找回密码
 { 立即注册
【爱不离2017年度允在文推荐总榜】

【爱不离2018年度允在文推荐总榜】

查看: 470|回复: 3

[未来幻想] 春萌不觉晓[春日/异能/系统] BY:紫在羽

[复制链接] |关注本帖

在崽的娘家麻麻♡︎

金芒。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1
帖子
3535
1 点
不离值
66
42662 粒
322 颗
52 滴
在线时间
7244 小时

我是户主家财万贯妙笔生花

发表于 2024-3-22 02:06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Nobody like U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在崽的娘家麻麻♡︎

金芒。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1
帖子
3535
1 点
不离值
66
42662 粒
322 颗
52 滴
在线时间
7244 小时

我是户主家财万贯妙笔生花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3-22 02:0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紫在羽 于 2024-3-22 02:14 编辑

楔子

我曾经历过无数寒冬,直到遇见了你,那一刻起,春暖花开。



第一章  惊鸿的初见

醒来后发现自己走在古色古香的长廊上,两旁是一看就非常昂贵的庭园造景,小桥流水人家,金在中来不及感叹这个片场的多金程度,云裡雾裡的只是迈步向前走去。

一旁两位随从装扮的女孩,亦步亦趋跟在身侧,金在中不由得瞟了几眼。

这是什麽情况...

他登时停止脚步,转头看向其中的短髮姑娘,「请问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?」

短髮姑娘表情略显错愕,很快恢復镇定:「回少爷,您要去接郑先生下班。」

金在中继续问道:「那,郑先生是哪位?」

「@@!少爷 !!是您的未婚夫啊 !!!」

还来不及反应过来,已走到尽头的桧木建筑物,门僮打扮的男子为他打开大门,同时用响亮的音量宣布:金少爷到———

金在中内心翻了翻白眼,什麽啊这是,我肯定在作梦吧,嗯嗯,可能等一下就醒来啦...

屋外的一整排满开樱花树,随着微风吹拂,纷纷落下粉色花瓣,金在中不由得深吸一口气,感受到了春天的浓厚气息。

室内装修和傢俱瀰漫着历史悠久的古蹟风格,金在中打量了一下坐在最裡面的“郑先生”,虽然穿着西装,但旁边一整排传统中药行标准配备和原木柜檯,整体实在非常格格不入。

“郑先生”头也不抬,振笔疾书写着些什麽文件,「我再一会儿才好,你随意。」

金在中小声的喔了当作回答,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,好吧,五十步笑百步,穿着一身浅紫色韩服,甚至是快要拖地的裙装,他腹诽着自己好歹一七九点五,怎麽作梦还能是女装大佬???

瞬间非常想掉头就跑,但眼前顶天的书柜引起他的注意,他走近之后,从角落抽出一本小说翻阅,内容挺有趣的,很快就忘记时间,一页接着一页看了下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“郑先生”从文件堆裡抬头看着他,察觉到了强烈的视线之后,金在中也看对眼,立刻惊呼出声,「哗!」他摀住嘴巴,「呃...您...这个...」郑先生也太帅了吧,比他看过的任何一线演员都还帅,简直像是神仙下凡。

“郑先生”却看起来比他更震惊,久久没有言语,接着便起身迅速朝他走来,「你?!」

金在中的手被握住,不自觉顺势地往后连连倒退,直到撞上牆壁,“郑先生”只是一直瞪着他,彷彿在进行人体扫描一样,用严厉的目光无声审视。

愣住很久,不明所以的金在中都忘记眨眼,“郑先生”终于开口,「你是怎麽隐藏的?」

「隐藏???」

金在中无辜地回问,整个一头雾水,完全不懂这是什麽意思。

“郑先生”伸手抬起他的下巴,左看右看彷彿在确认真伪,「你今天都做了什麽?」

瞬间,脑海裏像跑马灯一样出现画面,金在中傻傻地喃喃说道:「今天...早上学习外语...是中国话...然后,又...到厨房...做料理?!啊对...是烤了杯子蛋糕...放了草莓点缀...」然后选衣服花了太多时间急着出门,忘记带来...

金在中好像在看图说故事,视线也没聚焦,飘飘然的看着不存在的投影,努力将其拼凑在一起。

“郑先生”又奇怪地看了他很久,才慢慢放开他,「你饿了吧?」

「嗯?还好...」

金在中心想,作梦应该不会饿才对,哪知道西装男却大步走向门口,示意他跟上,一路大步流星地穿过长廊,走向停车场。

金在中有点茫然,在经过门外等待他的刚才两位姑娘拼命向他使眼色后,才认命地跟着所谓的郑先生走。

越想越不对,作梦的是自己,为什麽不能随心所欲,他想的太入迷,一不注意撞上停下来的男人。

金在中脸部受到重创,捂着鼻樑痛呼出声,好想哭啊...

男人哭笑不得的,静静等待他恢復正常,「你今天是怎麽了?虽然平常咋咋呼呼的,不至于这麽...迟钝吧?」

金在中根本听不清男人说些什麽,缓了一会儿,才坐上副驾驶座,掏掏口袋想找手机,结果发现韩服的蓬蓬裙子裡口袋就有,但是形状有点奇怪,像是胶片一样的材质,摊开以后却立刻变成萤幕,他有点纳闷怎麽使用,身体却自然而然地用指纹解锁。

旁边打完电话上车的男人却这麽凑巧的看见他的桌布,帅气的脸庞让金在中瞬间慌了手脚,想划掉结果第二张更劲爆,是男人穿着黑色泳裤的侧拍照片。

金在中很想挖个洞遁逃。

虽然这是在作梦,但对于一个陌生男人如此疯狂的行为,他还是非常震惊。

“我”有这麽花痴吗?

金在中不由得用力捏一把自己的脸,嘶——会痛耶?!

突如其来的动作将男人惹笑,金在中的头更低了,他实在是不知道为什麽会有这样荒唐的行径,随着男人俯身靠近帮他繫安全带,金在中只能假装看着窗外,面红耳赤的不发一语,连目的地是哪裡都不敢吭声。

唉,这个梦境咋这麽漫长呢?

到了一处连锁家庭餐厅,看见招牌后金在中隐隐地鬆了口气,是经常光顾的S开头这家,相当有亲切感,他不等驾驶座上的男人开口,立即一马当先地解开安全带下车。

不怕,手机裡有钱呢,金在中洋洋得意的彷若胜券在握,上个月支援某道具组赚了不少外快都还没时间花钱,既然现在是梦裡,更要放开胸怀胡吃海喝。

店员带着他们俩入座,金在中翻阅菜单,完全颠覆以往,毫不犹豫地点了最贵的三样,厚切牛排、红酒炖牛肉、奶油鲑鱼虾仁义大利麵加辣。

对面的男人似乎是走神了,店员询问多次才反应过来,最后点了半熟蛋松露奶油培根麵。

上菜速度挺快,金在中虽然感觉现在特别饿,但实际上仍然保持细嚼慢嚥的好习惯,细细品味着难得丰盛的一餐。

这种美梦如果每天一次该多好,就算等下醒来应该也会很有饱足感吧!

他吃的很开心,都不晓得自己眉开眼笑的模样,让对面男人尽收眼底之馀,更带着深深的疑惑不解。

用餐完毕,金在中又追加了一份提拉米苏,男人则是摆手拒绝,金在中两三口解决了,根本没注意到男人对他投来的目光别有深意。

结帐时,金在中相当豪迈的将手机解锁,正想付钱请客呢,收银员却笑着将收据奉上,说道:「您是VIP,谢谢光临。」

金在中茫然地收下,呃?好吧,真是奇怪的梦。

他摸摸圆滚滚的肚子,忽然间想散步,转头看向男人几秒,心裡想着是我在作梦,难不成什麽都要跟陌生人报备吗?

于是,留下一句再见囉,朝着停车场外的道路走去,沿着整排樱花树和街灯,慢悠悠地边走边吹风。

反正自己也不晓得该走去哪裡,也或许下一秒就醒来了吧!

没成想,走到天荒地老也不会梦醒。



找了个长椅坐下,腿好痠啊,金在中揉揉膝盖,累了呢,看到旁边公园裡嘻笑玩耍的孩子们,有点恍惚。

作梦也不见得有家可归吗?

呵呵,这件事似乎挺残酷的。

正在胡思乱想时,路边停下一辆豪车,走下来的两人竟然还是刚才那两位管家姑娘,一人一句金少爷,把金在中半哄着上了车回家。

金在中实在困了,心想,我哪有家可回啊?不管怎麽样,现在只想睡觉,其馀免谈。

他睡得很熟,似乎过了很久,感觉有人在叫他,旁边的人小小声的讨论着什麽,接着他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充满着好闻的淡香,和十足安稳的踏实感,金在中迷迷糊糊的想,再让我继续睡吧,好睏。


字数:2620
Nobody like U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在崽的娘家麻麻♡︎

金芒。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1
帖子
3535
1 点
不离值
66
42662 粒
322 颗
52 滴
在线时间
7244 小时

我是户主家财万贯妙笔生花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3-30 13:2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紫在羽 于 2024-3-30 13:43 编辑

第二章 岁月无声

好久没有如此悠长的熟睡过了。

金在中一夜好眠,甚至他都以为昨晚跟帅哥共进晚餐这件事本身就是一场梦。

阳光毫不客气地洒落在房间的各个角落,金在中察觉到热源,呢喃一声后无意识地卷起薄被缩小身体面积翻了个身又睡着了。

门外的两位侍女兼管家姑娘却着急的不得了,「少爺沒事吧?!」

尹红转头看向淡定的尹绿,「你不觉得昨天开始少爷就怪怪的吗??」

少爷问了些怪问题后,整个人也不像以前那样巴不得跟郑先生黏在一起,竟然破天荒下车独自一个人走在路上闲逛。

「啊!还有郑先生也是一样!太暧昧了呢...」不但跟着我们的车子回来本家,甚至抱着少爷回房间待了一阵子才离开。

尹绿瞥了一眼,越说越歪楼的双胞胎姐姐,「我反而替少爷高兴。」总算有些进展了,不枉我们少爷每天精心打扮,努力工作还有积极进修专业技能。

截至目前为止,“金在中”已经拿到20张不同领域的执照。

尹绿望着窗外微微笑,如果少爷得偿所愿,就太好了。

「反正今天少爷除了接郑先生下班,也沒有其他待办事项,我们就静静等待少爷吩咐吧。」

尹紅還在叨叨絮絮碎碎念,走到一半,忽然大力地捶了一下尹绿,「不会吧!你说少爷这么累...该不会、该不会,昨晚跟郑先生睡了吧!!」

尹绿听完本来想要翻白眼,但她再仔细想想,郑先生昨晚的确留了很久才回去,「如果真的睡了,这样更好啦~我们晚餐煮个红豆饭庆祝?」

姐妹俩一琢磨,立刻走到廚房去跟其他妹妹们讨论食补的话题。


等金在中真正睡飽醒来时,窗外乌云密布,金在中睁开眼睛,眨眨眼,愣是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?

偌大的房间摆设如此陌生,床铺柔软的让人深陷其中,怎么看都不像小气片商提供的住宿环境。

“我这是,还在作梦?!!”

他缓缓坐起身,下一秒身体先于思想地,自动走向浴室洗漱。

踏进门内的瞬间震慑住了,独立设置的潔白洗手台简约时尚,旁边配置大理石制成的收纳空间有条不紊,再走进里面一看,琉璃打造的宽大浴池,快赶上以前当兵时的那个规模了。

是的,他高中毕业,选择立刻服完兵役,之后辗转地应征到了片场的道具组,当一个常驻的打杂人员,虽然薪资平平,但胜在工作稳定,吃住全包,他也就慢慢地习惯了这样的生活。

金在中有点茫然的看着柜子里一整排的洗面乳,最后选了似乎用过一半的那瓶,洗完脸还在想,这是怎么回事?

幸好牙刷牙膏只有兩副,他一看就知道该用哪个。

这一系列毫无头绪的操作完毕,他才走到门外,尹红尹绿已经迎面走来,「少爷,今天您想在哪裡用餐?」

饥肠辘辘的金在中不假思索「我在餐厅吃吧。」

剛坐定,六位厨娘随即端菜上桌,速度之快让金在中惊叹不已,他合掌小声说道:「我要开动啦。」

金在中喝了口泡菜豆腐湯,立即感觉胃得到了溫暖,用嫩生菜包起五花肉跟青辣椒、味噌辣醬,接连吃了几次以后才开始用海苔包红豆饭。

可能真的是睡太久饿坏了,这一餐陆续吃光了多盘小菜,把尹红和尹绿吓得不轻。

尹紅:「你说...少爷...难道...这么...快...怀...孕...了吗?????」

这件事尹绿倒不担心,反正后天就是例行性的健康检查,少爷难得胃口大开,让她愁了许久的轻微厌食症终于慢慢出现转机,她简直高兴的想去花园翻跟斗。

金在中吃完这顿延迟的早午餐后,在书房里踱步消食,他心想,都吃飽了这个梦咋还不醒,整面墙的书柜他都大致上扫过一遍,骤然间想到昨天,在那个郑先生那里看见的小说还挺有趣,作者叫做韩飞,虽然不认识,但內容提到从初雪一见钟情揭开序幕,敘述关于娱乐圈新人相辅相成的故事。

金在中摇摇头,作梦呢,还想把小说看完是啥毛病。

悠悠漫步晃回房间,金在中又躺回床上,抓起床头柜上造型前卫的手机,点了一个红色信箱符号的通讯软体,琳琅满目的联络人让他看得眼花撩乱,置顶的对话有六组:【老公♡】
【金家真可爱(12)】
【藏宝阁】
【行程计画表】
【我们允啊♡】
【宝贝们☆】

金在中一看觉得这些都不是自己的风格相当纳闷,没来得及打开细看,门外传来敲门声,金在中想都沒想回答请进,只见尹红恭敬的提着一溜长版大衣说道:「时候不早,少爷您请更衣准备出门了。」

金在中毫不掩饰打了个哈欠,不懂为什么要出门,看到窗外正下着滂沱大雨,「啊?今天不出门啦!」

尹红大惊失色,金在中看她脸上像打翻调色盘似的神情复杂,强撑着几乎要阖上的眼皮又回问一句,「咋滴?我不想出门犯法吗?」

这...天要下红雨???

「当然不是,但少爷您......」呃,该怎么说才适当,尹红内心纠结,又怕自己干涉太多,惹少爷不高兴,斟酌再三,鼓起勇气接话:「也不是...只是、少爷您、从来不曾因为任何情况而这样作罢...哪怕颳风下雨,只要郑先生到医馆上班,您都无所畏惧的朝着...郑大夫...前进...」

说起原主金在中的执着,那是雷打不动,每天坚持要去医馆接未婚夫下班,哪怕完全是他单方面的纠缠,更正,是坚持。

正准备去跟尹绿讨救兵的时候,抬头发现她的好少爷又双睡着了,尹紅囧着脸关门,「......少爷......真的怀了吧? !」才会突然困成这样。

这一连串的异常状况,让尹红决定呈上紧急报告给海外旅游的老爷和夫人,嗯,考量老爷再也受不了如此刺激,先浅浅的上稟夫人就好吧,尹红手脚麻利地调阅监视器,昨晚郑先生抱着少爷回家上楼截图26张,离开时已过午夜,并且站在玄关处少爷精心挑选布置的日常望夫石照片墙伫足许久,这样深情的眼神,真令人动容,撷取录影档作为证据之一,晚点少爷醒来也让他收藏起来吧,放韩剧里简直妥妥的彩蛋,主人公不知晓的那种。

这回,大约是第126回,肯定错不了!

可以开始筹备婚礼了吗?好期待!!

算一算少爷都24岁,早一点的同期生也带娃工作或者到处溜达了吧?

以前少爷总是假装不在意,偶尔实在无法忍受未婚夫的冷漠,才会找她们姐妹俩稍微抱怨,现在终于苦尽甘来,可喜可贺!谢天谢地!

尹红做好简易版ppt,为求谨慎,又拿去给尹绿校稿,这次尹绿难得没吐槽,只是略为遗憾的说「可惜少爷坚持二楼以上不装监视器。」,不然声光效果加成,肯定更加丰富精彩。

她们不知道的是,房间里确实有不少监视器,但权限只有原主金在中能看到回放,他偷偷装了很久,却从未派上用场,郑允浩根本不曾送他回家,更遑论踏进房门。

而原主此刻已经飞升天界乐逍遥,找到他眼中颜值还有各方面条件超越冷冰冰的郑允浩,更是会真正爱他的命定之人。


字数:2420
Nobody like U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在崽的娘家麻麻♡︎

金芒。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1
帖子
3535
1 点
不离值
66
42662 粒
322 颗
52 滴
在线时间
7244 小时

我是户主家财万贯妙笔生花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4-6 21:5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紫在羽 于 2024-4-6 22:46 编辑

第三章 怀念着你的梦

对郑允浩而言,这无疑是最漫长的一天。

原本平凡无奇临近六点的黄昏时刻,他坐在办公桌前好整以暇地汇整药方,像无数次某个人会突然地闯入办公室扑向他那样。

然而昨天却完全不一样了。

要如何形容才好,金在中此前从来都是一刻不得安宁的人儿,热情洋溢、会叽叽喳喳地朝他自动输出整天的流水帐,不仅如此,动手动脚也常有的事,郑允浩只当他是小孩子心性,毕竟从小缔结婚约却相隔两地,两个对立派系签署和平协议合而为一,郑允浩才跟金在中初次相逢,除去他到首都读大学这几年,几乎都是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。

郑允浩十九岁的那年夏天异能觉醒,金在中才十七岁准备升上高中二年级。

几乎是轻松通过特殊能力管理局的层层关卡,最终拿到官方认可的证照,除了原本攻读的传统中医之外,加上了心理咨商师这项专业技能。

所谓“心病还需心药医”,中医治神、治意以及医心,郑允浩结合自身拥有的特殊异能并且对症下药,虽然年纪轻轻很快便成为风格独树一格的强大中医师翘楚。

庭园造景围绕的幽雅环境,这样的中医诊所采取预约制,一次诊疗会拿到七日份药方,由于问诊细心需要更多时间,就算月休二日也难以消化大批人潮。

郑允浩感到十分焦虑,原因是他突然读不到金在中的内心了,金在中虽然像平常那样来接他下班,却变得安静至极,甚至可以说相当于陌生人初次见面的生疏,他从头到尾仔细地推敲,也得不到个所以然。

唯一可以知道的是,金在中变得更加可爱了,以前总是过份在意维持身材这件事,晚餐几乎只喝碗清淡无油蔬菜汤,这回居然放开心胸,吃的眉开眼笑,也不会挑食了,全程无比幸福的表情生动活泼,他心想,可能受到什么刺激恢复正常了?之前他一直推迟婚期,有部分是为了威逼利诱,他期许金在中能够放下无形的压力,于是约定好了等金在中体重恢复正常数值才可以结婚,却始终无法改变他长期以来因不明原因隐藏的厌食症状。

金在中是古地球遗留稀少的男孕体质,恰巧金家祖上与他们缔结娃娃亲,有时候郑允浩非常想念无忧无虑的那个年代,视频里金在中像个年画娃娃似的,在爸妈身旁蹦蹦跳跳。现在反而顾虑太多,郁郁寡欢,经常也会在意网络上键盘侠的评论而心累,但自恃甚高的金在中总不肯向他示弱,对外努力地展现阳光的一面,也或许太善良的人都是拥抱着阴影入睡,久而久之,郑允浩学着耐心倾听,静静等待,等待着这朵花,想开了。

于是他打破以往不存在的规则,亲自抱着金在中送他回房休息,期间完全读不到心声实在令他恐慌。
这一刻他才知道,自己也是会害怕的,害怕金在中有一天会离开自己随心所欲的舒适圈,害怕他反悔了不想结婚种种可能性。

读不到未婚妻内心想法这件事,让游刃有余的郑允浩完全慌了手脚,他为了翻阅历史资料彻夜未眠,相关文献却未曾有过跟他类似情况的案例。

导致了这一整天他强装镇定,却还是漏洞百出的看诊过程。

原本准时六点下班的他,延迟再延迟,送走本人最后一位预约患者后,都已经八点多了,这还不打紧,金在中呢?!这两年接他下班可以拿全勤奖的金在中呢???

哇啊,郑允浩瞬间陷入了深深的怀疑。

他无比自豪的规律作息无预警被打破就算了,向来乖巧的未婚妻怎么回事?迟来的叛逆期??

外面越下越大的狂风暴雨即时地反应了他的混乱状态,郑允浩用微微颤抖的手打开手机解锁,置顶处没有任何来自金在中的信息———

以往没有十条也有直接打电话的啊!

世界,瞬间崩塌的乱七八糟 。

郑允浩努力回想前两天发生什么事,再得不到任何蛛丝马迹的情况下,选择打开金在中别墅的监视器画面,这是之前就授予他属于未婚夫的权限,除了金在中房间,各个角落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确认了两台车还在停车场,保全系统显示金在中今天都没出门纪录,摸不着头绪的郑允浩打通了尹绿的电话,只听那头传来毕恭毕敬的汇报,「郑先生晚上好,少爷今天都没有出门,是的,现在少爷待在寝室休息,刚才下午两点用餐,食量恢复正常。」

整天没出门?
只吃一餐?
现在就睡觉了?

不应该啊,郑允浩感觉前所未有的心慌。

是因为这场雨下得太大索性待在家工作?

今天是这样,那明天呢?
如果连续下雨三天,是不是就都见不到面了?

他想起大四时开始实习,因为随机分配跟诊教授而飞到邻国去,就算身处异国,金在中也是雷打不动的,睡前一通视讯通话呀?

分明,哪里不对劲了?

这时候的郑允浩还没真正意识到危机逼近,长期以来他理所当然地享受着金在中的亲近还有主动,更别说初吻或是牵手。

回忆高中毕业两家聚餐那天,他无奈地笑了,就连大人们和乐融融的规划未来时,他也反常地不愿意积极配合,直到看着金在中慢慢进入大学生活,越来越多的男男女女对他表示好感、或者告白提出交往的请求,如果不巧被郑允浩撞见现场,他总是黑着脸无情打断,仗着自己大两岁以及未婚夫的头衔,郑允浩横行无阻。

此刻虽然没什么胃口,但郑允浩觉得自己身为称职的中医师,还是到厨房热了一盅四神汤,满怀心事的喝完,连带地深刻检讨自己这两年,是否因为诊所开业忙碌而忽略了这孩子。

吃完后洗好碗,郑允浩看到金妈妈从异国传来的问候,他想了一会儿,是时候,该把婚期排上日程了。



字数:2060
Nobody like U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{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IBelieveYoonjae

GMT+8, 2024-4-22 07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